=翼。
有靈感才會更相關cp。
相關cp或作品寫夠五篇才會有合集。
本子首萬字放試閱一,之後每五千字再放試閱

[樂紡]《♪》試閱五

*架空世界

*樂紡是幼馴染,青梅竹馬的私設

*紡妹先認識T3的私設

*謝謝點閱!


試閱一︰點我

試閱二︰點我

試閱三︰點我

試閲四︰點我

================

    森林裡傳出充滿節奏的「咚咚」聲。
    七瀨天看著被搗成泥狀的藥草︰「紡,再搗下去會變成生藥汁的。」
    對方沒任何反應,繼續保持站立且看向遠方的姿勢。
    他拿起雜誌,輕輕拍她的頭︰「紡。」
    這一觸碰反而令她有反應︰「嗯?天,有什麼事嗎?」
    「妳打算弄藥草泥丸嗎?」
    順著他的指尖,她看回手中的石臼,發現有不少藥草汁之餘,藥草也被搗得可以黏住石臼棒的程度︰「糟了!」
    「是啊,太糟了。這些只能拿去煮湯了。」
    七瀨天從石臼裡把材料到放進小碗裡,而小鳥遊紡則在藥櫃裡拿出新的百里香。
    在她開始敲搗藥草之前,他率先用雜誌擋住她的雙眼︰「天?」
    「如果妳會發呆的話,那不如去河裡捉魚。」
    相比不斷重覆同樣動作的行為,那不如去更花注意力的地方作出貢獻。
    「之前樂不是給了妳魚的食譜嗎?趁這機會來試做一下吧。」
    「嗯,那我去捉魚了。」
    「給我等一下。」
    這次他直接拉住了她︰「妳是真的沒留意到現在幾點了嗎?」
    小鳥遊紡這才看出窗外,外面漆黑一片,唯一的光源只有月亮。
    「糟了!我還沒煮晚飯!」
    手臂的拉力沒能讓她如願地走去廚房︰「我已經煮好了。」
    「那要叫爸爸下來——」
    「老師他還在冒險者公會那。」
    把她按到椅子上坐好之後,他把小碗裡那被搗爛了的百里香倒到煲裡,搗拌一會再試味,沒問題後便關上火。
    這不是他第一次在小鳥遊家煮飯。
    有時學習到忘了時間時,他也會跟倆父女吃完晚餐後才回家。
    而更多時候,是這對父女因為研究而廢寢忘餐。
    為了避免森林裡突然發現兩具乾屍(死因是飢餓),他開始跟媽媽學習怎樣煮飯,以備不時之需。
    少女知道他會煮飯時,更會跟他聊這方面的事,令八乙女樂只能去一旁採集更多肉類和食材,來實踐他們聊的食譜。
    餐桌上放了四套餐具。
    七瀨天到現在只能深深感嘆老師的擔憂是正確的。
    八乙女樂沒來森林十天了。
    以往即使再忙,他也總是會抽時間往這邊跑,頻率與七瀨天不相伯仲。
    突然沒有任何原因,失去蹤影。
    ——也難怪紡會坐立不安。
    畢竟十龍之介也開始擔心他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一直沒來學校。
    在沒有任何情報的情況下,貿然提到關於他的話題是不明智的選擇。
    所以他決定努力轉移她的注意力︰「紡,你知道流星雨嗎?」
    她搖了搖頭︰「那是什麼?」
    「據說每隔二十到三十年,這市鎮便會出現一次星星在天空上滑落的景像。」
    他在紙上熟練地畫出星星,在後面再加幾筆,讓星星看起來像準備降落到地面。
    「因為這樣子很像雨下在地上的天象,所以稱之為流星雨。而目前還沒發現是什麼令流星雨出現。」
    對這現象說明得差不多,他說出最重要的句子︰「而且,聽說如果能對流星許同一願望三次的話,那願望便會實現。」
    「這真的有可能嗎?」
    「天曉得是不是真的會實現。有時對人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安慰劑。」
    屋裡的氣氛終於出現了些人氣,不過沒多久,七瀨天要回家。
    雖說這情況下留她一個人在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可是在沒有第三者的情況下,孤男寡女獨處一室,多少會令別人對這裡有更多奇怪的誤會。
    「那記得鎖好門。」
    「嗯。」
    「也不要開門給陌生人。」
    「真是的,我不是小孩子了。」
    在玄關聊了會天之後,他離開了小鳥遊家。
    這不是她第一次獨自在家,以往小鳥遊音晴也會因為要送病患到王都而離家數天。
    這段時間她要不就看書,要不就跟八乙女樂一起行動,或是在家弄點心,或者在外面採藥,只要不要離家太遠,魔獸都不會靠近這屋。
    晚上來臨時,即使八乙女樂要回家,她也不會感到寂寞,腦海會自動播放今天他們去做了什麼。
    而現在的片段已經回憶了十天,附帶再之前的大大小小的回憶。
    「樂哥哥…現在在做什麼呢…」
    像是在回應她的問題般,她房間的窗戶有被東西敲打的聲音。
    「咚。」
    不輕不重,正好吸引到她的注意力。
    八乙女樂站在樹蔭下,看到一樓的窗邊有人影時,他放下了第二塊石頭,向她揮了揮手。
    她打開了窗,沒顧上自己已經穿上了睡衣,便踏上窗邊跳了下去。
    「紡?!」
    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慢了一拍,他快步衝上前,接下了她。
    相比說教,他更慶幸自己接得住她,鬆了一口氣︰「真是的,要是我沒接到妳怎麼辦?」
    「不會的。」她雙手緊抱著他︰「我相信樂哥哥會接到我。」
    熟悉的氣味傳入鼻腔,掃走了這十天以來的郁悶。
    雖然不捨得懷裡的重量,可是手臂肌肉警告他目前差不多是極限︰「不好意思,紡,我要放妳下來了。」
    發覺自己也真的被抱了一段時間的她,開始慌張起來︰「不好意思,樂哥哥,我很重吧。」
    「不,妳不重。」倒不如說妳該再吃多一點。
    下次找龍拿一些比較好養胖人的食譜吧?
    她真的太瘦太輕了。
    站回地面之後,她也沒放開他的手︰「樂哥哥要進來喝茶嗎?」
    「不,我只是來看一下妳而已…」
    她明顯的失落,令他的理智屈服於感性︰「如果只是喝杯茶的話,我沒問題。」
    她的嘴角上揚,手不自覺地握得更緊︰「那我現在去準備!」
    八乙女樂熟練地從咬人植物那拿出鑰匙,打開了她家的大門︰「請。」
    甫進家門,她轉身對踏進門的他說︰「歡迎回來。」
    語句的變化令嘴邊的「打擾了」變成了另一句句子︰「我回來了。」 
    她走向櫥櫃,拿出兩個杯子︰「菊花茶可以嗎?」
    「喝紅糖姜茶吧。」
    他卷起了衣袖,把姜切成片狀,她則在調味料櫃裡拿出紅糖。
    不消一會,熱騰騰的紅糖姜水便在杯裡。
    他們不急著喝,把飲料放涼也是為了拉長聊天的時間。
    翻開書籍,告訴十天不見的他最近有什麼得著﹑跟爸爸和天的討論有什麼新方向。
    與其把時間花在詢問對方去哪了,她寧願讓他知道這段時間她都做了些什麼。
    八乙女樂於學校的成績雖十分出眾,但對於醫學卻完全沒轍。
    他很清楚自己沒辦法可以像好友一樣,跟少女將話題發展到更深的地方,不過他不介意只聽她說。
    看著她分享時的神彩也是他享受的時間之一。
    直到喝完紅糖姜水,小鳥遊紡依然不捨得他的離開。
    即使想開口挽留,她也找不到籍口。
    猶如被遺棄的小狗般的表情也令八乙女樂不捨得離開。
    平時在這裡待上半天也沒覺得有什麼問題,今天待了兩小時,卻像只待了半小時般。
    為了哄她睡覺,他坐在她的床邊,一直跟她聊天。
    「樂哥哥,明天我還會見到你嗎?」
    「嗯,我明天還會在。」
    「真的?」
    「真的。」
    隨著音量愈來愈小,輕微的呼嚕聲成為了對話的結尾。
    他輕撫她的頭髮﹑她的額﹑她的臉頰。
    沒有哪處不惹人憐愛。
    這十天,他失去了世界。
    當老爸知道他跑來森林的事,且發現他跟「魔女」有所聯繫之後,他便一反常態,在八乙女樂的行程上擠了更多不同的課程。
    為了防止他偷跑,八乙女宗助更禁止他離開家門。
    對比老爸的反應,在他年幼時便知道這回事的媽媽反而只是吃了一驚,任由他繼續與小鳥遊家來往。
    至於今晚為什麼能來,主要是因為小鳥遊音晴他造訪冒險者公會,劈頭便向老爸說要跟他做交易。
    被趕回房間後,他收到一隻鴿子帶過來的信息。
    閱畢,他便偷偷跑出來了。
    一想到信上寫的女孩因為沒有見到他而漸漸沒精打采,他的腳步不自覺地加快。
    驅使他前進的是她的笑容。
    見面時該說什麼?
    好久不見?
    她見到自己時會有什麼反應?
    內心愈來愈多的期待和想像,接二連三地炸出他的笑意。
    ——真想快點見到她。
    一樓的燈光搖曳著。
    走到小鳥遊家門前,正準備如常地拿出鑰匙,卻想起了一回事——這麼晚了,不論對誰來說,一個男生在只有一個女生的家都不太好。
    可是想見她的心情快要滿溢。
    所以他拿起了碎石,拿捏著距離,再扔出——「咚。」
    ——要是她不介意我們隔了一層樓聊天就好了。
    腦海還在思索第一句該說什麼,她的舉動先將他嚇個半死。
    他沒法想像要是接不住她,他會有多自責。
    以及沒法想像小鳥遊音晴會如何責備他。
    如果她因此而受傷,自己會真的不回家,直接在這裡照顧紡到回復健康為止。
    幸好接住了。
    之後的對話無需任何劇本,她想說的話,他願意去聽。
    ——真想時間就這樣停住。
    當小鳥遊紡醒來時,右手感受到與平時不一樣的觸感。
    毛茸茸的感覺。
    她坐了起來,發現八乙女樂伏在自己的床上睡著了。
    想出聲叫醒他,跟他說這樣睡覺會不舒服,可是看到他眼底下的黑眼圈時,她又不忍心叫醒他。
    她把手放在他的頭上。
    ——毛茸茸。
    輕輕地順著他的頭髮摸著。
    「嗯…」他蹭了蹭她的手,更令她感到新鮮。
    可惜寧靜永遠是暴風雨的前夕。
    在兩聲敲門聲及宣佈來者是誰時,她沒來得及叫醒八乙女樂,也沒來得及叫爸爸先不要進來,小鳥遊音晴已經打開房門,看到少年坐在女兒的床邊,伏在她的床上。
    而女兒正把玩著他的頭髮。
    「喔——八乙女同學,我叫你來看一下我女兒,你還看了一晚,挺盡責啊。」
    還在睡夢中的人不知道暴風已經來臨。

﹒TBC﹒

========

*修改了樓層部分,所有樓層會按住英式算法,之前已公開的試閱還沒修改所以請不要噴…(原稿已修


突破四萬字了,我希望能在CP24前完稿。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迴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