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
有靈感才會更相關cp。
相關cp或作品寫夠五篇才會有合集。
本子首萬字放試閱一,之後每五千字再放試閱

[樂紡]《♪》試閱四

*架空世界

*樂紡是幼馴染,青梅竹馬的私設

*紡妹先認識T3的私設

*謝謝點閱!


試閱一︰點我

試閱二︰點我

試閱三︰點我

=======

    市集比她所想像的還要熱鬧。
    街道擠滿了不同衣著的人,也有著不少小孩子討糖吃。
    「樂哥哥,要是我給的不是糖果,他們會搗蛋嗎?」
    「他們只是討個樂子,不會做出什麼奇怪的事的。我們走吧。」
    以了防止走失,他牽起了她的手。
    市集裡販賣著不同的商品,其中一把頗為響亮的聲音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力。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快點來看一眼吧!」
    紅髮少年落力地叫賣著,也吸引了不少人到攤位觀看。
    小鳥遊紡便向八乙女樂進行提議︰「那邊好像很熱鬧,樂哥哥我們也去看吧。」
    他邊點頭邊道好,一起接近那個攤位,然後發現一位熟人。
    ——呃,是天。
    除了他們倆之外,還有一位髮型中分的少年︰「陸,請你不要不停地大聲叫賣,這樣對你的喉嚨不好。」
    「今天的我很健康。你看我到現在都沒發作便知道我沒事吧,天哥哥對不對!」
    「有精神是一件好事,可是別太興奮喔。」
    「好————」
    「才不好吧!天哥哥你也該阻止一下陸啊!」
熱鬧非常。
    不打算理會和泉一織的勸告,他再次把視線轉移到攤位上︰「歡迎光臨,請隨意挑選想要的貨——什麼,原來是樂啊。」
    「真虧你能一眼便認出我。」
    八乙女樂戴住了白色的面具和深藍色的高頂帽,穿著同一色系的斗篷。
    七瀨天瞄了一眼旁邊的女伴︰「沒想到會在這見到妳,紡。妳這身打扮很好看。」
    「謝謝天。最近你都不來家裡玩,爸爸開始想你了。」
    七瀨天於醫學上得到的進步,除了來自課本之外,更多得益是來自與老師的討論﹑交流。
    這同時也能讓小鳥遊父女得到更多的靈感,運用藥草做更多的事則是後話。
    「等陸的情況穩定下來,我會再去拜訪老師家的。」
    他們倆的氣氛一時令八乙女樂無法進入,只能站在一旁等著他們結束聊天。
    而七瀨陸卻沒有任何顧慮,直接加入他們的話題︰「晚上好。這位是天哥哥認識的人?」
    「嗯。我向你們作介紹。這是我弟弟,陸;這位是現在教我醫學的老師的女兒,紡。」
    「啊!是那位醫學老師嗎?」
    「嗯。」
    紅髮少年開朗地笑了笑,伸出了手︰「您好!我叫七瀨陸,平時天哥哥受您們照顧了。」
    「您好,」女孩有禮地伸出自己的手,準備跟他握手︰「我叫小——」
    還沒自我介紹,便被一起學習醫學的少年打斷︰「紡,難得來到鎮裡,不花多一點時間逛嗎?樂也開始覺得無聊了。」
    聽到他這樣說,兩雙清澈無比的眼睛看向了被點名的人︰「咦,樂哥哥不在我們攤再看一會嗎?」「樂哥哥覺得無聊了?」
    一直站在她後方的他一臉懵逼︰「不,我沒覺得無聊啊?」
省略掉自我介紹的部分,他們四人開始自成一圈,兩兄弟不時對小鳥遊紡說明攤上的貨品是什麼東西,不時叫賣一下,八乙女樂也會在他們忙碌時協助銷售的部分。
    一直被晾在一邊的和泉一織終於忍不住吐槽︰「等等,你們是不是忘了我的存在?!」
    在七瀨道具店的攤位待得差不多,八乙女樂和小鳥遊紡繼續去逛別的攤。
    當遇到門上掛了「有準備糖果」牌子的門,八乙女樂也會帶她去敲門,讓她感受更多萬聖節的氣氛。
    屋裡頭的是一位老婆婆,看了眼來人後,露出了親切的笑容︰「哎呀,這不是魔女小姐嗎?真的很久不見了。」
    ——很久不見?
    八乙女樂皺了下眉。
    從小到大,他知道小鳥遊紡除了家和森林之外,基本都沒去別的地方。
    這次到鎮上也是她說是自己第一次來的。
    因為不怎樣跟不是病患的人接觸的關係,她很緊張地提起了手裡的南瓜桶︰「不﹑不給糖便搗蛋!」
    沒有意識到老婆婆那一句「好久不見」。
    對方也像意識到這是什麼一回事︰「呵呵,請稍等一會。」
    回到玄關時,她的雙手了多了兩個批︰「這是南瓜批,你們拿去吃吧。」
    看著桶裡多了食物,小鳥遊紡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謝謝婆婆!這個送你!」
    她從腰間的小包裡拿出喵咪形狀的餅乾︰「這也是南瓜做的餅乾!」
    「呵呵,是普通的餅乾嗎?」
    小鳥遊紡歪了歪頭︰「嗯,是普通的南瓜餅乾。」
    「呵呵,真令人懷念。謝謝妳,小姑娘。」
    道別之後,他們繼續逛街和討糖果。
    晚上的時間往零點推進,街上人流也多了起來。
    八乙女樂伸手去後方︰「紡,妳可不要離我太——」
    卻落空了。
    他回頭看了一眼,一直跟自己後方的女孩不知不覺被人流沖走︰「紡?」
    另一邊廂,知道自己跟樂哥哥走失了的她,正在站在攤位旁,等候他回來找自己。
    市集的燈光十分炫目,如同晚上所看的星空般。
    ——如果星星像雨一樣落下,會如何?
    會為一片的黑點綴更多的星光嗎?
    還是只是像暴雨那樣,單純令雨的速度下得更快?
    「唷,小姐,一個人?」
    聲音拉回她的注意力,她的面前不知不覺站了兩個人。
    ——不像是來討糖果的人啊…
    「不是,我在等人。」
    「竟然讓這麼可愛的小妹妹一個人在這裡等?這樣的傢伙就不要理他了。」
    「對啊,與其繼續等他,不如跟我們去玩吧。」
    即使提起了戒心,她也還是有禮地拒絕了對方的邀請︰「真的不了,樂哥哥他很快會回來。」
    可是對方像是聽不懂人話,愈益走近她︰「就說不要管他了。」
    甚至有一人伸出了手,想捉住她。
    這時候真的被嚇怕的她,連轉身逃跑的動作也做不到。
    就像是有人聽到她的禱告一樣,眼前的兩人突然被人像小貓被叼起般,讓市集的光芒重新照到她的身上。
    「你們沒看到她不願意嗎?」
    「呃,十龍之介?」
    一個轉身,把人放回地上後,十龍之介保持著溫和的笑容︰    「假如你們是在強迫一位女生,我可不會當作沒發生什麼事喔?」
    「嘿嘿,哪有強迫她。我們只是看到她一個人,有點擔心而已。」
    「現在龍你在我們就放心了,先走了,掰。」
    他們摸摸鼻子,很快便離開這。
    待他們走遠之後,十龍之介才回頭看她︰「不好意思,沒嚇到妳吧?」
    彎腰想看她有沒有大礙,反而被她的眼淚嚇到︰「咦?難不成受傷了嗎?哪裡痛嗎?」
    她努力壓抑住自己想哭的情緒,道謝的話到嘴邊,反而令自己更想哭出來。
    八乙女樂在人群裡看到熟悉的身影,決定先向這位身高比自己還要高的朋友求救︰「龍——」
    十龍之介看向聲音的方向——等等,這位是誰?
    「龍,你在這剛剛好。」
    聽多一會聲音,他終於辨認到對方是誰︰「樂…?怎麼了?看你喘得上氣不接下氣的。」
    八乙女樂搭著好友的肩膀,還沒深呼吸以調整呼吸的節奏,便感受到有人衝進自己的懷裡。
    低頭只見一頂烏黑色的頭髮,而他不會認錯在地上的帽子——這是為了走散時方便找到她,而被別上星星扣針的帽子。
    確認來者的同時,感受到對方的雙手正用力拉著自己的衣服。
    「紡?怎麼了?」
    他自然地一手環住她的肩,另一手輕拍著她的背,試圖令她平靜下來,可是當事人一時未能平伏情緒。
    「等等,這是紡?還真是沒認出來…」感受到好友催促他的視線,十龍之介搔一搔後腦,簡要地說明︰「剛剛有兩個流氓向她搭訕。」
    即使想追問到底是誰那麼大膽,連他的人都敢隨便搭訕,卻無法無視懷裡傳來顫抖。
    ——總之現在要先安撫紡。
    「紡,沒事了。對不起,我竟然沒好好牽著妳。」
    她搖了搖頭,隱若聽到她的道歉︰「是我…沒好好跟著…八哥哥…對不起…」
    ——明明叔叔也拜託我好好看著她,我這是在做什麼啊。
    看著他們一人只顧著哭,另一人反常地不知所措,第三方決定出手幫一下好友。
    他在兩人旁邊蹲下來,輕聲地叫她的名字,並伸出拳頭︰「紡
,今天是萬聖節,知道要說什麼嗎?」
    她稍微側頭,抽著鼻子回答問題︰「不給糖…就搗蛋…」
    十龍之介將拳頭的手背向地面,張開了手。
    那裡沒有任何糖果。
    預想和現實產生落空,令她屏住了呼吸。
    他再次握一次拳頭,左手掌在拳頭上方刷過,再次打開拳頭。
    裡面有的是一顆間條花紋的藍色糖果︰「萬聖節快樂。」
    女孩猶豫了一下,才伸出手拿出糖果︰「萬聖節快樂,龍哥哥。」
    他們的互動令八乙女樂鬆一口氣,拿出手帕輕輕在她的眼邊擦乾眼淚︰「妳看妳都把妝哭花了。」
    因為淚水的關係,她的眼角滑下了兩道黑色的痕跡。
    十龍之介忍住笑意︰「你們有帶化妝品嗎?」
    「沒有。不過他那裡肯定有。」
    他很清楚好友所說的「他」是指誰,便聳了聳肩︰「我去拿點吃的再去找你們。紡也餓了吧?」
    她點了點頭,抿著嘴,沒多說一句話。
    十龍之介摸了摸她的頭︰「那等等見。」
    懷裡的力道依然沒有放鬆,八乙女樂維持著抱她的姿勢,慢慢安撫著她︰「不怕了不怕了,我在這。妳還能走嗎?」
    感受到她在懷裡點了點頭,他放開了她,彎腰撿起帽子,並讓她戴上自己的面具︰「那我們回去找天吧。」
    這次他不只是牽著她,讓別人走路時也會主動站在她的後方。
    之前是不想她撞到別人,才讓她走在自己的後面,現在覺得看到她的背影反而有種安心感。
    回到七瀨道具店的攤位,七瀨天看了眼有著黑色淚痕的她,打趣地說了句「這樣不是更有萬聖節氣氛嗎」,幫她卸了妝之後,便給她化妝用品︰「樂會結帳的,妳就放心地用吧。」
    「咦,可是這樣不就添樂哥哥麻煩嗎…」
    「要是老師看到妳現在這樣子,那才是為樂添麻煩。看在妳的份上,我會打折的。」
    讓她坐在一角化妝後,他拉著八乙女樂走到小巷裡︰「先說清楚,我是不會打折給讓女生哭的男人。可以說明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八乙女二世?」
    聽了原委之後,七瀨天發表了第一句感想︰「真差勁。」
    「唔…」
    「難得帶紡出來玩,你倒是要小心看著她。」
    然而得到的回應不是平時那令人無語的句子︰「不會有下次了。」
    七瀨天留意到低著頭的他指骨泛白,便不再多說,轉身走回攤位。
    十龍之介也剛好來到,對著兩位好友舉高了放有幾個盒子的袋子︰「我帶了章魚燒﹑烤魷魚和煎魚餅,快來吃吧。」
    四捨五入算是吃過晚飯後,七瀨兄弟開始收拾攤位,一行六人連同後來才到的和泉三月一起去看花車巡遊。
    出來的花車有著各種萬聖節的造型︰南瓜車配搭的不是美麗或者可愛的公主,而是穿著艷麗的魔女;平時見到會被人認為不吉祥的棺材,在今天也會得到唯一的歡迎;打扮成天使和魔鬼的小孩子在巡遊的路線上不停打招呼,不時向觀眾索取糖果。
    色彩繽紛的世界和熱鬧的街道是她未曾見過的事物。
    她睜大眼睛,不想放過任何一刻。
    而站在她身邊的人卻只看著她。
    八乙女樂知道一年一度的萬聖節花車巡遊是這鎮上最熱鬧的活動。
    即使知道每年的表演都會有所更改,這年的表演跟下年會有所不同也好,他也只想看著她。
    當她露出吃驚的表情時,他才會看一眼表演。
    她的笑容如同初次見面時一樣,占據著他的視線。
    直到巡遊結束,他們才各自回自己的家。
    作為護花使者的八乙女樂,當然會送唯一的女孩回家。
    在森林裡只有風打在樹葉和他們踩碎了葉子的聲音。
    唯一感受到對方存在的,就只有互相牽著的手。
    ——該聊些什麼好。
    ——「今天開心嗎?」發生了那樣的事,怎樣想也不會說開心吧?
    ——要是之後紡她不喜歡這個市鎮,那怎麼辦?
    他還是打破了沉默︰「龍他家的海鮮很好吃吧。」
    「嗯,沒想到魚肉還能打成魚餅。可以的話真想讓爸爸也嚐一下。」
    「妳喜歡的話,我去問他拿食譜。」
    她打了個哈欠,才繼續回應︰「材料的話,河類的魚可以嗎?」
    「大海的跟河川的魚應該沒多大差別吧?」
    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不知不覺便到森林裡唯一的光源處。
    拍了拍她的頭︰「那晚安了,紡。」
    她報以一個微笑︰「晚安,樂哥哥。」
    看著她走進屋裡,鎖好門後,他才沿著原路走回家。
    一陣風吹過,他拉了拉斗篷的領。
    思索著要怎樣找出嚇到她的人,以出一口氣。
    口袋裡的觸感令他想起了自己在出發前向少女拿的餅乾——小鳥遊音晴的餅乾。
    要是說他對魔法不感興趣,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這餅乾裡真的有魔法嗎?
    抱著說不清的期待,他將其中一塊餅乾放進口裡。
    ——?!
    然後被辣得哭出眼淚。

﹒TBC﹒

=========

原文已突破三萬字……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趕上上海i7only…

我很對不起CP時來問的妹子…請再等我一會,可以嗎…?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迴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