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
有靈感才會更相關cp。
相關cp或作品寫夠五篇才會有合集。
本子首萬字放試閱一,之後每五千字再放試閱

[環壯] 十日吻別 (試閱一)

* 私設如山…

* 人類環x幽靈壯

* 雖然看似跟妖萬華鏡相像,但這人設我是上年想的…請不要代入妖萬華鏡的人設m(_ _)m

* 預計冬CP出

* 謝謝點閱。

====================

天上一日,人間十天。

====================

第一日(上)

 

             淡紫色的頭髮,白色的短袖襯衫,卡其色的長褲。

             以及空洞無神的雙眼。

             青年低著頭站在十字路口。

             四葉環能快速在腦海中描繪以上場景,歸功於他這幾天均能在差不多的時間看到對方。

             他不曾留意別人的動向,可同一場景見過幾次之後,總會留下印象。

             都市裡總會有人低著頭玩手機,青年無視響起的信號,也不理會擦肩而過的行人。

             只是單純地站立在那裡。

             這對社會來說是一件好事。

             邊玩手機邊走路,即便是小學生也知道這有多危險。

             第二天,對方依舊站在同一位置,維持同一動作。

             到底是什麼遊戲令他這麼著迷?

             四葉環看向對方的手——他沒有拿手機。

             ——咦?

             綠燈信號聲穿過耳機,提示他錯過了這次,便要再等一分鐘才能過這馬路。

             一分鐘的時間看似不多,但影響卻如蝴蝶效應︰隨著這一分鐘的延遲,趕不上地鐵的他需要等五分鐘才能坐上下一班車。加上幼兒園和車站也有一段距離。

             怎樣想也不能因為他而令自己工作遲到。

             他轉頭往車站的方向跑去,仿佛背後有什麼猛獸追趕他,並比平時更早到車站。

             他沒法忘記那慘白色的雙唇。

             人類的唇色會這麼白的嗎?

             還是只是看錯了?

             第三天,這次不只唇色,他還發現他穿著跟昨天一樣的衣服,手也沒拿著手機,只是垂在身旁。

             猶如失去控制的人偶呆站在道路上,寂寥的氛圍令他不敢打擾對方。

             時間上也不容許。

             一樣的時間,他到達車站。

             第四天,四葉環打著哈欠出門。

             風為清晨更添一絲涼意。

             以平常的步速走到紫髮青年所在的位置,綠燈信號正在催促他加快腳步,他也無意理會,徑自站在對方旁邊︰「你在做什麼?」

             青年依然看著沒任何東西的地面,但他頭上震動了一下的兩根呆毛告訴四葉環他聽到了。

             為什麼不搭理我?

             幼兒園裡也有這類小孩。

             他們聽到別的小孩在叫自己,而選擇不搭理的原因,只有兩個。

             一是他根本不想回應。

             二是他以為自己聽錯了。

             為了防止是後者的情況,他再次跟青年搭話︰「你在找什麼嗎?」

             青年的眼神開始聚焦,從地板拉回來的目光放到四葉環的雙眼上。

             那是一座紫羅蘭色的花園。

             「呃…不好意思…您是在跟我說話嗎?」

             青年的敬語用得十分標準,可他不會因此而使用恭敬的句子回應他︰「嗯。你在找什麼嗎?」

             「我沒在找什麼。」

             「那不要總是低著頭。」先不說這會引起別人誤會,這雙紫眸不適合躲於陰影之中︰「被大媽纏住便不好了。」

             「那個,大媽是指?」

             「住在這區的阿姨們,十分熱心。」

             「這樣嗎…」

             「是的。所以你不要低著頭,會被警告『不要低頭玩手機』的。」

             「謝謝您,我會注意的了。」

             「那,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了。」

             「…嗯,路上小心。」

             提早出門的目的達成,四葉環毫無後顧之憂地到達幼兒園,心情開朗得連家長也問今天發生了些什麼好事。

             下班後,回到家那邊的車站,他先到超級市場買他最喜愛的國王布丁和食材,再踏上歸途。

             紫髮青年還是站在那裡。

             這是第一次發生的情況,之前幾天他都只在早上出現。

             他沒思考太多,繼續向紫髮青年搭話︰「喂——你怎麼還在這?你該不會站了一天吧?」

             紫髮青年再次對他的聲音產生反應︰「呃…晚上好。」

             半張的嘴再度闔上,四葉環只好也回應一句「晚上好」︰「怎麼了,你不回家嗎?」

             深秋的晚風有著一點寒意,告知世人冬天快將來臨。

             「你早上問我,我在找什麼吧。」

             「嗯。」難道真的弄丟了什麼?

             「我在找記憶。」

             ……嗯?「記憶?」

             「是的,我在找記憶。」

             不記得姓名﹑不知道住處﹑身上沒有任何提示自己身份的証明…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

             他曾上前找少年說要警惕的「大媽」……女士。看看對方能不能回答點什麼,可是對方沒有搭理他。

             ——可能因為我是陌生人,所以才提防我吧。

             到第二位﹑第三位…

             學生﹑白領﹑無業遊民…

             他才論証一件事︰只有少年發現自己。

             可他不可能直接說自己被別人無視的情況︰「我忘了自己住在哪。」

             「啊?」四葉環無法將此當成玩笑︰「那你這幾天都住在哪?」

             「我也不記得這些事。」

             記憶始於被髮色與天色相近的男生搭話。

             他以為自己聽錯了。

             過於慵懶的聲音不太像平時會聽到的語調。

             平時?那是指什麼時候?

             在他思考時,對方再次向他搭話︰「你在找什麼嗎?」

             「呃…」原來不是我聽錯?「不好意思…您是在跟我說話嗎?」

             之後的記憶,便是跟對方聊了幾句,以及沒被別人發現的經過。

             他決定等待那位唯一看到他﹑能互動的人再次來到這裡。

             即使對方失憶了,那也不會改變四葉環的我行我素︰「那要不來我家?」

             「咦?」

             像是聽到他沒說出的「可以嗎」,他接著說︰「你忘了自己住哪吧?那來我家吧。」

             「的確我忘了家在哪,可是我是一個陌生人——」

             「小Sou[1]煩死了。」

             「小…小Sou…?」

             「嗯,很適合你。」

             咦?

             總算理解到他在做什麼,紫髮青年忍不住制止︰「等等,可以不要隨便給我起名字嗎?」

             怎樣看也是我年齡比較大吧?

             「那你記得自己叫什麼嗎?」

             「………………不記得。」

             「好,決定叫小Sou了。那我們回家吧。」

             他伸手打算抓住對方,以免他下一秒再作出反駁,卻沒想到那一秒被嚇到的人是他自己。

             伸手可及的距離,揮空的掌心。

             穿過的身體。

             四葉環,這年20歲,怪獸家長提出的要求也能一一辦妥。喜歡的食物是國王布丁,喜歡的人也是國王布丁。說他的血液是由國王布丁組成也不為過。

             只有一個理由來解釋這現象,而這也是他最害怕的事物——

             「幽…幽靈?!!!!」

             身高183厘米的少年沒被嚇暈過去,但相距不遠。

             他往後跌坐到地上,只差褲襠沒濕來証明自己有多害怕。Sou沒說什麼,一臉茫然地看著他的反應。

             啊,幽靈的話,即是自己沒有腦子了嗎?

             失去記憶是因為失去這器官嗎?

             可他仍能思考和說話。

             也就是說,他只是失去了實體?

             四環葉坐在地上,動也不敢動。

             恐懼在看到Sou的表情後轉化成猶豫,再被其他情緒代入︰「總…總之,先來我家吧。」

             「…咦?」仿佛有光來臨這被憂愁占據了的花園,睜開的雙眸表達他有多不敢相信︰「真的可以嗎?」

             「我說可以便可以。」

             他也沒法放下一個失憶的人…幽靈四處跑。

             慢慢站好身子,他再深呼吸一下︰「所以來吧,小Sou。」


﹒TBC﹒


[1] 日文和中文的句式不一樣,我盡力於前文表現出來了。如果會日文的話,可以將之前的句翻譯回「その、おばさんのことはどういう事ですか」﹑「そういうことですか」等等。本人敬語也用得不是很好就不獻醜了…由於不停以so開句,加上環語調會拖尾音,便以此叫他作「Sou」。不用「壯」字是因為環還沒知道他的名字。


=====================

因為新刊滿一萬字了,所以我來放個試閱…

雖然距離冬CP還有段距離,但以速度應該差不多(?)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可能有點OOC了…


到時本子裡的日子不會分成上下,現在分上下只為了方便理解試閱的時間線

標題雖然是這樣但不會刀的!(20年4月9日更新︰刀!吃我刀子!(喂))


我已經想打番外篇了。(目前在第三日中)

评论
热度(23)

© 迴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