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
有靈感才會更相關cp。
相關cp或作品寫夠五篇才會有合集。
本子首萬字放試閱一,之後每五千字再放試閱

[環壯] 花吐症

       桌上的櫻花花瓣未能得到四葉環的注意。

        他也沒在意站在黑板前的老師正在說什麼。

        腦海裡不斷循環的是昨天的景象。

        他的搭擋吐出了不少花瓣。

        難以計算也懶得計算的數量,大概就是有窗外正在飄的花那麼多。

        其實也沒那麼多。

        印象來說,就是很多。

        他知道這是什麼一回事,畢竟他最近正在錄的就是相關的歌。

        為了能帶出情感,他在網上搜索了不少資料。

        就如鼻炎一樣,是世界不少人所有的病。

        一旦對人抱有戀愛情感,便會開始吐出花的病。

        要是沒有得到他的一吻,便會死的病。

        花吐症。

        「一織織,你知道小壯喜歡誰嗎?」

        和泉一織清楚地聽到他的提問,筷子從手上掉到地上︰「……四葉同學,你知道自己在問什麼嗎?」

        「嗯,你知道小壯喜歡誰嗎?」

        「那當然是IDOLiSH7的所有人啊?還有經紀人小姐﹑大神先生﹑社長…」

        「我不是這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

        ——當然是指他喜歡的是什麼人的意思啊!

        話到嘴邊,他想起了一件事。

        也明白這是「即使是和泉一織,也不會知道答案」的事。

        「不,沒事了。」

        「四葉同學?」

        比自己小三個月的人現在只顧著吃飯,一副不再搭理自己的態度,和泉一織撿起了地上的筷子︰「那我先去洗乾淨筷子再回來,你千萬不要偷吃我的煎蛋捲。」

========

        ——不是這人。

        沒有任何根據,他知道逢坂壯五喜歡的不是化妝師。

        也不是導演﹑助理﹑攝影師…

        不是目前工作上遇到的所有人。

        甚至是現在也會有禮對應的御堂虎於,更不需要任何証明,小壯不會喜歡他。

        所以他把目標轉移到身邊的人。

        一織織?不可能。

        和哥?嗯…小壯大概只會覺得自己是他媽媽。

        三月月?不會的。但是三月月很會照顧人,也有可能是令小壯唯一感到放鬆的人。

        凪親?嗯…小壯好像不太會跟他相處。雖然是知道怎樣應付他,但某程度上也是凪親不時拉遠距離的關係…

        陸陸是天使。

        TRIGGER的話大概也就龍哥比較符合吧…

        但是小壯也就站在粉絲角度崇拜他。

        而且大家都認識好一段時間了,現在才喜歡會不會有點晚?

        那就是說,不是喜歡身邊的人?

        思考點回到原點。

        ——啊……好煩!!!

        「環?怎麼了嗎?」

        「沒事!」

        ——小壯什麼時候跟導演確認完安排的?!

        總之現在要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完成MV的拍攝。

        這次的歌是說自己在知道喜歡的人喜歡上別人時,不停祈求著對方可以看到自己。

        「即使一眼也好,請注視我。」

        看著我。

        一秒也好,不要轉移目光。

        為此,主角不停做出不少事來吸引對方的目光。

        可是直到最後,對方把目光停留在主角的那一刻,是在葬禮時。

        他的目光沒有放到別的事物上,一心一意地只看著主角下葬。

        最後吐出的話語是,「再見了,我的朋友。」

        四葉環飾演的是被喜歡的那一方。

        而逢坂壯五是喜歡人的另一方。

        現在看回來,這劇本有夠諷刺。

        ——要是小壯喜歡的是我的話,不只一秒,一小時我也不會轉移視線。

        更不會在他死了之後也不知道他喜歡的人是誰。

        就連距離最近的我也不知道小壯喜歡的是誰。

        那我要怎樣才可以救你?

        小壯,告訴我。

        你喜歡的人是誰?

=========

        逢坂壯五看著手中的花瓣帶著紅斑。

        自己時間還有多少,他也不知道。

        他只知道直到最後一刻,也不可以讓任何人知道他喜歡的人是誰。

        那人太溫柔了。

        要是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他的話,他會努力讓自己喜歡上名為「逢坂壯五」的人。

        那孩子還是自然地喜歡上人比較好。

        這種像是威脅得來的愛,怎樣說也沒法心平氣和地接受。

        所以面對二階堂大和的提問,他也沒法回答。

        只能不停地轉移話題,幸好他和和泉三月也是會看空氣的人。

        自己不想說時,他們也不會強迫自己。

        「可是壯不在的話,我們會很寂寞。」

        「是啊…以後也沒人幫我再用平底鑊和鑊剷來叫醒大叔了。」

        「陸的話有時也會很早醒過來,可以請他幫忙。」

        「陸來叫醒我的話我會完全不敢賴床的。」

        「我和壯五就怎樣賴也沒關係嗎!」

        成年組的安定感一直讓他能放鬆下來。

        不只他們倆個會感到寂寞,自己也會感到非常寂寞。

        想起今天拍攝的片段,看著自己被下葬,內心開始動搖。

        要不要真的在那之前告白看看?

        不然自己會後悔,後悔自己不曾對他說出喜歡的話語。

        而且這樣離開大家,很寂寞。

        酒精再次滑過喉嚨︰「再來一杯!」

=========

        半夜起床想喝水時,客廳一片狼藉。

        除了不同牌子的酒瓶和罐子散落在茶几和地上之外,還有和哥和三月月的衣服。

        不愧是小壯,即使喝醉了野球拳也不輸他人。

        他抱起了衣冠整齊的搭擋,打算把他抱回房。

        「嗯…再來一杯…」    

        「不行,小壯你已經喝了很多了。」

        「我還要……」

        「不行。」

        「嗯…小環好壞……」

        「平常我說想再吃多一個布丁你不也會說『不行』嗎。」

        「這跟那不一樣…」

        「酒精比布丁更傷身吧?!」

        四葉環幫他蓋好被子後,轉身準備回到自己的房間︰「那小壯,晚——」

        「咳。」

        他快步走回床邊︰「小壯!還好嗎!」

        「咳…沒事…」

        「哪裡沒事了…」

        床上出現的是比之前更大的花。

        帶著血跡的花。

        「這哪裡沒事了!小壯!」

        「…小環好吵…」

        有句話叫「酒後」什麼來著…就是說人喝醉了之後會說真話。

        試試看吧︰「小壯,告訴我。」

        「…嗯?」

        「你喜歡的人是誰?」

        「…不告訴你。」

        是誰說人喝醉了會說真話的啊?!

        「告訴我啊,連我也不知道的話,還有誰可以救你啊!」

        「不用救也沒關係…」

        「怎麼可能沒關——」

        「能救我的只有……了…」

        「小壯?小壯!」

        他剛剛是說了人名吧?

        ——可惡為什麼這時候我反而聽不到他說什麼!

        到底是誰,有誰可以救他?

        誰才是你喜歡的人?

        要是小壯喜歡的是我的話,就不用這麼痛苦了。

        小壯,喜歡上我吧。

        「咳。」

        咳嗽聲不是出自床上的人。

        四葉環看著自己的手心。

        那裡有一片花瓣。

=======

        除了逢坂壯五之外,整個團很快便知道四葉環也患上花吐症的事。

        也很快便知道他喜歡的人是誰。

        「拜託你們不要跟小壯說!」

        「哪用我們說啊…」和泉一織嘆了口氣︰「你的視線早就暴露了。」

        視線?既然視線會暴露的話——

        「環,我是不是做了什麼惹你不高興了?」

        「沒有!小壯什麼事都沒做過!」

        「那為什麼不看向我這邊?」

        「真的沒事!」

        「那,要吃國王布丁嗎?」

        「要!」

        「那先看著我?」

        「不要!」

        「那國王布丁…」

        「小壯放在一旁,我等等再拿來吃!」

        逢坂壯五嘆了一口氣,放下布丁之後離開休息室︰「那等等你自己一個人去錄影棚吧。」

        「沒問題!」

        直到聽到關門聲,四葉環他才回頭看向桌子。

        ——很好,就這樣,一直不跟小壯對上視線便沒問題了。

        這樣的決心在錄影時沒多久便消失。

        他沒法不看著唱出「要是你不看向我,我便會消失」的他。

        沒法不看著唱出「這份戀情十分痛苦,如同玫瑰的刺刺進了喉嚨般」的他。

        下一場便到他的戲份,但他無法動彈。

        眼淚就這樣碰到地面。

=======

        逢坂壯五安撫著搭擋。

        即使他導致攝影延遲也好,他也沒責備他。

        「我不要小壯消失…」

        「我不會消失的。」

        「你會…」

        「怎麼會呢?」

        「因為小壯你也有花吐症…」

        「等等,『也』?環你有花吐症了?」

        「現在不是說我的事的時候吧?!」

        「我不是說過你的事最重要嗎?現在當然要說你的事啊。」

        「那小壯你自己呢!」

        四葉環拍掉他背後的手,直視對方︰「我明明是距離你最近的人,卻不知道你喜歡的人是誰,那我要怎樣幫你啊!」

        「我的事怎樣也沒所謂——」

        「怎麼可能沒所謂啊!我可是喜歡小壯啊!」

        原本不打算說出來的。

        要是小壯知道的話,他會很為難。

        不該在這時候說出來的。

        可是,「我喜歡小壯你!」

        「我也喜歡你。」

        咦?

        那我們,這是兩情相悅了嗎?

        這發展會不會有點太快了?

        「因為環是十分重要的搭擋。」

        「…」

        「環?」

        「已經夠了。小壯大笨蛋!」

=============

        「所以,你們又吵架了?」

        和泉三月看著淡藍色的飯碗邊上仍有不少飯粒。

        擁有者沒多久吃完便回到房間。

        「嗯…算是吧…」逢坂壯五苦笑著回應︰「不過這次是我的錯。」

        「那你去道歉不就好了?」

        「這次有點特別…要是我去道歉的話,有機會是我誤會了他。」

        道歉的事可能是自己自以為的事,事實完全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他不敢想像那句話是指四葉環真的喜歡逢坂壯五。

        要是他喜歡的是別人,那他的道歉不但沒法彌補到對四葉環的傷害,甚至有可能令自己有二次傷害。

        名為「四葉環喜歡的是別人」的傷害。

        一秒也好,要是他喜歡的自己便好了。

        逢坂壯五沒有哪天不是這樣想。

        「所以,要是我去道歉的話,反而顯得更尷尬。」

        和泉一織吃下最後一口飯,按照自己的觀察,說出觀點︰「我認為當中沒有誤會,逢坂先生你還是好好跟四葉同學聊一下吧。」

        「可是環現在這狀態…」

        「你這只是在逃避問題,逢坂先生。造成現在的問題是你,所以既然你有解決方法,請你好好去面對他。」

        「一織,你別這樣說。」和泉三月拍了拍弟弟的肩︰「壯五你也是,等你們兩邊情緒平伏了再聊吧。即使是誤會也好,不解釋清楚的話,只會對你們倆不好喔?」

==========

        話是如此說。

        逢坂壯五站在搭擋的房門前,卻不知道該怎樣開口。

        以往不只一次發生這類事情,這次卻關乎到自己和對方的生命。

        光是想想便覺得肚好痛…

        還沒敲門,房門便被打開︰「小壯?怎麼一直站在門前?」

        「沒…沒什麼,環你倒是要去哪嗎?」

        「嗯,去拿布丁。」

        「啊,的確今晚的份還沒吃。」

        宿舍裡出現難得的一幕︰名為逢坂壯五的小雞跟著母雞走到廚房,然後再次走回到房門前。

        「…所以小壯,有什麼事嗎?」

        「呃……請問現在有時間嗎?我有點事想跟你聊…」

        「為什麼使用敬語了…進來吧。」

        進入房間之後,逢坂壯五被一絲違和感吸引著,但還沒發現哪裡不一樣,便被對方的聲音拉回現實︰「所以想聊什麼?」

        「關於你喜歡我的事…」

        「……」

        「環你真的喜歡我嗎?」

        「哪會有人像你這麼直白的問啊!」

        「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問才對啊!」

        被布丁玩偶砸了幾下之後,對方停止了攻勢︰「…環?」

        「嗯,是啊。

        我喜歡小壯,可是小壯只把我當作搭擋而已吧!」

        「不是這樣…」

        「哪裡不是了!你剛剛不是在休息室說我是十分重要的搭擋嗎!」

        「的確我是這樣說——」

        「你看!你不也承認了嗎!」

        「我就說你稍微聽我說一下!」

        呯的一聲。

        四葉環縮在床上,看著平時用來拆快遞的美工刀現在完美地站立在桌上。

        嗯,十分滿分。

        「…小…壯…?」

        逢坂壯五吐出一口氣,以圖平伏情緒︰「我們繼續聊吧。」

        「嗯,嗯…」

        「雖然我說過環是很重要的搭擋的話,可是在那之上,還有別的意思在。」

        「別的意思是…?」

        「就是…」

        「就是…?」

        「……」

        「……小壯?」

        「…我要確認一件事…環你是真的喜歡我吧?」

        「啥?為什麼到現在又把話題回到我這了?!」

        「你先好好回答我的問題!」

        「要我說多少次你才會相信我啊?!我喜歡小壯!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

        「你」字還沒說出,嘴便被封了起來。

        衣領被扯時四葉環睜開了眼睛。

        柔軟的觸感令他一時沒反應過來。

        下一秒對方便放開了他︰「…我的喜歡就是這意思,你懂了嗎?」

        那啥。

        花吐症是怎樣的病來著?

        得不到喜歡的人的吻便會死的病?

        那現在是,自己活下去了,但小壯會死?

        「嗚哇,小壯活不下去了!」

        「為什麼你會這樣理解的啊?!」

 

﹒完﹒

=========

16號的一小時題,超時了快兩小時

最後當然是兩人都活了下來。


我有想過要不兩邊都一直瞞下去,兩邊死亡四捨五入算是殉情了(x

有時間的話,cp23出的環壯本也寫一下這結局吧www


评论(7)
热度(74)

© 迴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