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
有靈感才會更相關cp。
相關cp或作品寫夠五篇才會有合集。
本子首萬字放試閱一,之後每五千字再放試閱

[樂紡]《♪》 試閱一

*架空世界設定。

*樂紡幼順染私設。

(12月10號更新︰不管是alfa還是cp都沒趕得上,只可以窗了)

==============

    對八乙女樂來說,童年中最形象深刻的事,除了父親不怎樣理會他們母子之外,就是那有著一頭金髮的女孩。

    那天,他在森林迷路時,被野狼追著跑。

    作為冒險者公會會長的兒子,他從小便被訓練如何使用武器。

    可是當木劍斷裂了時,他只會回到最原始的反應——大叫,然後逃跑。

    牠不打算放過牠的獵物,卻又不敢完全靠近他,一直跟目標保持一段距離。

    混亂之中,他跌倒了。

    而且掉進洞裡面。

    牠從洞裡看一眼之後,便轉身離開。

    男孩一直在想牠還會不會回來,過了一段時間發現沒有任何動靜之後,才放心下來。

    既然野狼已經走遠了,那他可以爬出去了吧?

    事與願違的是,那深度他爬了幾次也沒法爬回地面。

    指甲縫裡有著泥土,手也被碎石劃出了長短不一的傷痕。

    他躺在洞裡,嗅著洞裡有一股熟悉而又無法言之的氣味,想起媽媽煮的喬麥麵,鼻子一酸。

    也想起爸爸說他不能哭時,開始小聲地抽泣。    

    「那個...您沒事吧... ?」

    突然上方有一把稚嫩的童音,他慌忙地擦了下眼睛:「我、我沒事!」

    「太好了。我聽到尖叫聲時便跑過來,卻一直沒發現到人,原來您在這裡。」

    「呃…」雖然想叫對方可以的話幫自己一把,可是聽聲音像是女孩子吧?

    上方的身影因為背光,反而什麼都看不清︰「請問妳可以找位大人來拉我出去嗎?」

    「不好意思,我竟然只顧著想陷阱成功了的事!」

    ——陷阱?

    「您的左邊應該有嵌進了泥的木頭,可以爬上來的。」

    他往他的左邊摸索了一會,拍掉木頭上面的泥土之後,那是一個沿著坑而成的木梯。

    等他回到地面,想向對方道謝時,卻被她的髮色所吸引。

    那是如同黃昏時天空只會出現一段時間的顏色。

    他想起一個傳言,村裡的人說森林裡住了一戶金髮的人,而那戶人會魔法,所以————

    「魔法使... 」    

    「咦?」

    他捉起了她的手,眼神閃爍著,像發現新大陸般興奮:「妳是會使用魔法的魔法使嗎!」

    女孩被他的舉動有點嚇到,但依然保持微笑,溫柔地向他說明:「呃... 只是我們家有不少————」「咕嚕——————————」

    男孩的臉被染紅,女孩沒錯過這個轉變。

    她捂著嘴嘻嘻笑了幾聲,再露出頗為燦爛的笑容:「不介意的話,來我家吃飯吧。您受的傷也可以給爸爸看一下。」

    「這樣有點不太好意————」「咕嚕————————」

    「...... 那就打擾了。」

    光線透過葉縫打到屋子上,可見範圍雖不見河流,卻能聽到流水聲。

    「吱啞。」

    門內的風景與門外不相伯仲:桌子上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玻璃罐子,天花板也有放了植物的玻璃球。

    女孩拍了拍空桌子旁的椅子:「您先坐在這吧,我去喊爸爸過來。」

    然後她往閣樓跑,走廊回響著她叫爸爸的聲音。

    八乙女樂繼續四處張望,書架放了很多很厚的書,書背的字也因此被放大了很多,令坐著的他也可以看到書名。

    《藥草大全》、《藥草4相性相剋論》、《藥草古代療法》... 

    ——《小孩子也能懂的毒藥製作》、《如何令孩子安全進行製藥》、《與孩子一起快樂製藥吧!》??

    這些書放在書架下方,也就是說是給剛剛的女孩看嗎?

    腳步聲慢慢接近男孩所在的空間,連接走廊的門口出現一個瞇瞇眼的金髮男人。

    下一秒他睜大了眼睛:「男生?!紡妳第一次帶回家的人竟然是男生?!」

    「爸爸,他受傷了!」

    「無非是被野狼抓傷吧,隨便給他藥物回——」

    「不是的,他是掉進我捉魔獸的陷阱裡,所以受傷了。」

    ——... 嗯?

    ——說起來,她剛剛的確有說『只顧著想陷阱成功了的事』…

    「什麼,掉進陷阱的不是魔獸而是男性?爸爸今晚就把所有陷阱給埋了。」

    「咦,那可是我弄了一周才完成的.... 」

    女孩委屈的低著頭,像是被搶走了玩具般。

    而男孩則努力理解剛剛在說的話。

    她說,陷阱是她做的。

    比自己小兩個頭的女生,看下去十分瘦弱。

    「總之,爸爸你現在先治療他,我要去煮點什麼給他吃。」

    「什麼?妳還煮飯給他吃?」

    「他餓了。」

    「隨便給他吃霸王鞭不就好了?」

    「他會中毒死的!」

    這倆父女到底在說什麼?

    「要是爸爸你不打算治療他,那就由我來了!」

    「不行!妳才6歲,爸爸怎樣說也不會給你碰別的男性!」

    重點難道不是在6歲的孩子會治療人這回事上嗎?!

    等等,她才6歲?!

    意識到對方比自己所想的年齡還要小,八乙女樂更加難堪。

    不過這種想法沒過多久,便被藥酒經過傷口時的痛感取代。

    「喔,挺能忍嘛。」

    金髮男子處理完傷口後,給眼淚不停在眼眶打轉的他一顆糖果︰「很多    大人只是消毒也會開始叫痛。這糖果獎勵你的。」

    男孩沒考慮什麼便直接把糖果放進嘴裡,口腔瞬間被一股苦味所占據,他對著男人空中比劃,怕一張嘴便流淚。

    而肇事者哈哈大笑,十分認真地說︰「我的女兒可不是你這類人能碰的!」

    這就是他和小鳥遊父女認識的過程。



﹒TBC﹒

==================================

到底之後八哥哥會怎樣跟小鳥遊爸爸斗智斗勇斗惡龍(啥?)?


有請下回分解。


另外這本叫作《八分音符》,至於為什麼叫這名字


我也不知道。(你滾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迴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