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
有靈感才會更相關cp。
相關cp或作品寫夠五篇才會有合集。
本子首萬字放試閱一,之後每五千字再放試閱

[環壯] 《MEZZO" 情歌集》 試閱三

試閱一︰點我

試閱二(有輕微修改)︰點我


=====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於黑暗中容易得到平靜,是我在小學時的重大發現。

             耳機傳來電台主持人的聲音,說著我所喜歡的音樂當時是如何被創作出來,伴隨著不知道是不想被發現的恐懼感還是沒有人發現的興奮感。

             現在想起來,那大概是我唯一像小孩的時間了。

             「啊,是夏季大三角。」

             坐在我右邊的環低聲地說出我不認識的名詞,叫回我的注意力。

頭頂上的人造星空模仿著現實的星空,緩慢地往右邊逐個顯示四季的星空。

             廣播員的聲音圍繞著觀眾,逐一向觀眾介紹每顆星。

             我順著環的視線,目光回到被投影的天花板上。

             為了令觀眾更容易看到正在說明哪顆星,每到主角時,都會改變那光點的顏色。

             不停閃爍的光如同收音機電源的燈光,令人目不轉睛。

             ——「……壯……」

             也許就因為這兩個光很相近,令我感到安心。

             ——「……小壯…」

             我才會睡著。

             「小壯!」

             感受肩膀被晃動,我睜開眼睛。

             眼前皺著眉的他︰「小壯,你是不是累了?要不我們回去?」

             我環視四周,紅色的座椅上除了我們還沒起來離開之外,就是賴在座位上說要再看一場的小孩。

             天花板也回復原狀,呈現著無數的六角形。

             我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小壯,我們先離開這裡吧,職員在等了。」

             我把手搭在他伸出的手上,任由他牽著離開星空展示廳。

             星空展示廳位於天文館正中央,所以現在不論我們回去宿舍,還是繼續逛天文館也是有路可去。

             而環他正等待著我的答案︰「小壯,我們要不要找個地方休息一會?」

             我搖了搖頭︰「不好意思,不過我現在精神了點,我們繼續逛吧。」

             怎樣說也不能讓難得約我出來的環失望。

             自從學校開始放暑假之後,MEZZO”的工作相比平時更為密集。

             加上我開始想作曲,學習和構思的時間集中在深夜。

             有一天,環於半夜敲我的房門,我以為是發生什麼事時,他進來便拉我到床邊,一把推我到床上,再幫我蓋上被子︰「小壯快睡。」

             「環,這樣我——」

             「小壯你這幾天都沒好好睡覺吧?」他隔著被子拍了拍我的胸口︰「門縫總是看到燈光。」

             這實在是太理所當然被發現的理由了。

             小時候,為了不被發現在聽音樂,會關上門,躲在被窩裡,即使長大了也是如此。

             搬到宿舍時,房間只有自己一個人,團員們的作息也十分正常,只是偶爾被陸上廁所時發現我還沒睡。

             沒想到現在連環也發現了。

             「對了,小壯,」他向我發出邀請︰「我們要不要下個假日一起去天文館?我有兩張門票。」

             我沒思考那麼多,直接道了聲好。

             認真一想 ,這門票跟喜歡的人一起來不是比較好嗎?

             我沒法忘記那個吻。

              也沒法詢問環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問他的話,他是會回答。

             可是一想到他是用為難的表情回應我的問題,我便不想問了。

             我不太想看到那表情。

             傷害他的人已經夠多了,至少我不想自己是其中一個。

             「小壯!」

             他的聲音再次把我拉回現實︰「小壯,我們還是回宿舍吧。」

             「咦,可是我們還沒逛完…」

             「小壯,你昨晚又作曲作到很晚吧。」

             如果是別人問我,我會很爽快地混過去。

              在他那關心的眼神之下,我反而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雖然門縫沒看到有光…可是小壯你今天很睏的樣子…」

              「我真的沒事,不好意思,我們繼續——」

              「小壯。」

              他捉住了往前走的我的手︰「我們下次再來吧。」

              ……啊…

              完了。

              我還是令他露出那表情了——相比失望,以擔憂來形容更為貼切的表情。

              「我去一下洗手間,小壯你先去大門等我。」

              不消一會,他便回來了。

              臉上掛著與平時一樣的笑容。

              而這笑容令我更為心痛。

              為什麼會有「心痛」的感覺在?

              夕陽的光打在我們身上,更令他的笑容顯得寂寞。

              一想到如果現在是別人站在他身旁,也許會令他可以開朗地笑,心臟便更加不舒服。

              那個吻之後,我總是想著這些有的沒的。

              要是別人和環相處的話,大概會比我更得心應手吧?

              而且不會容易令他感到失落吧?

              「小壯。」

              我們快回到宿舍門前,環叫住了我。

              他從小背包裡拿出一小包東西︰「這個送你。」

              我接下之後,他用期待的目光等待著我打開。

              裡面是一個抱著天象儀的國王布丁。

              「如何,這很可愛吧!」

              「嗯。這是天文館的限定掛件嗎?」

              「嗯!所以,」他從包裡拿出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國王布丁︰「我買了兩個!」

              認為自己做了一件十分得意的事,他的笑容非常自滿。

              突然,我想通了一件事。

              想通了之前所有的「原因不明」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我喜歡他的笑容。

              可以的話,我想他一直笑著。

              可以的話,不想有別人比我站得還要接近他。

              要是能在最近的地方看到他的笑容,那大概就是幸福了。

              我喜歡他。

              這份喜歡,大概不是成員的那種,也不是朋友的那種。

              而是有著獨占慾的那種喜歡。

              而且是不能說出來的喜歡。

              我的秘密又多了一個。

=======

《君の神様になりたい》

 

              小壯跟小萬說了想去演唱會之後,小萬二話不說便把工作都錯開演唱會的日子,並且給了小壯兩張門票。

              「以前我認識的人還在那工作,門票就送給你們吧,那天MEZZO”就不安排工作了

。」

              「萬理先生,這樣不太好…」

              「不用客氣,就當作是平時工作的獎勵吧。」

              「可是…我想親自付錢來支持喜歡的樂隊…」

              他低頭,聲音小得像在說些不見得光的事。

              「小萬,這次還是讓小壯給錢吧。」

              「環?」

              「雖然大家請我吃國王布丁,我也會很開心,可是如果我親自去買,吃下去會更加開心。」

              當那事物是憑自己的力量去得到時,那不是更能令人享受嗎?

              在我們的堅持之下,小萬還是讓我們付了相應的價錢。

              相比台上正在表演的人,在我旁邊的人更吸引我的目光。

              小壯的笑容跟看TRIGGER演唱會時差不多。

              帶著興奮﹑期待,眼睛一閃一閃的。

              就好像我看到限定版的國王布丁的表情。

              隨著音樂所搖擺的他,發現我的目光,便回頭向我說話。

              我一時沒聽到,便「啊?」了一聲,用手勢示意我聽不清楚。

              他一把抓住我的衣領,失平衡的我向前踏了一步,彎下身子,頓時感覺到右耳有氣息靠近︰「今天能來真的太好了!」

              然後他繼續沉醉於舞台所帶來的美夢之中。

              留下我一人在現實不知所措。

              演唱會結束後,為了不讓粉絲發現,我們特地選了比較少人走的路,向車站前進。

              小壯說結束後的餘韻也該好好享受,所以沒有打車。

              我們並著肩,與平時不同的是今天他的腳步明顯輕盈了不少。

              「沒想到那首歌的舞台效果還能這樣做。以往看DVD時已經覺得很厲害,這次再次改了些編排,真費心。」

              不停地發表著感想。

              我很少聽到他說這麼多話,本來也沒十分留意舞台的我,只能以「嗯」來回應,最多說上一兩句我有看到的表演。

              相比唱歌,舞蹈我更比較在行。

              唱歌還要去想什麼時候高音,什麼時候低音,也要留意入拍的時機。

              舞蹈則不一樣,我只需要跳幾次,身體便會自動作出反應。

              可是搖滾樂團不會經常出現舞蹈,所以吸引我注意的點就只剩下歌詞了。

              「說起來,中場有一首歌還挺好聽的。」

              「環你喜歡的話,我回去借CD給你吧。他們初期的歌更有意思,也沒有現在加了很多電音之類的元素。這場的歌大多都是這幾年的歌曲呢。」

              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著。

              「呃…」他停下了腳步︰「也許環你其實不感興趣,不過…謝謝你今天來跟我一起看演唱會。」

              又來了。

              像是做錯了什麼事般,低著頭,說出道謝的話。

              那時他也是這樣跟小萬說謝謝。

              「小壯,道謝的對象錯了。」

              「嗯?」

              「今天能來到這裡,最重要的是小壯自己說出來想來的想法。

              這是小壯你為自己帶來的東西。

 

              所以你該向自己說謝謝。」

 

              他安靜了一會,像是理解到我在說什麼之後,眼淚再次流下來。

              「啊…真是的,我說這些話不是為了惹你哭啊。」

              「…嗯…謝謝……謝謝……」

              我把我的帽子扣在他的頭上。

              要怎樣做他才不會哭?

              要是向神許下「希望小壯能一直能笑著」的願望,這會實現嗎?

              可是小壯他,估計不想我許下這樣的願望吧?

              會說「環你直接許下自己的願望不就好了嗎?」。

              這也是我的願望啊。

              要是我能好好的代替他哭出來,那他會舒服點嗎?

              不會。

              大概只會覺得「啊原來這是我該感到悲傷的事嗎?」。

              他太堅強了。

              堅強到忘了眼淚怎樣才會流出來。

              我終究沒法為他做些什麼。

              即使連他的神也做不到。

              因為他不需要。

              那麼我能做的就只有一件事了——在我能力範圍以內,逗他開心。

              這回事在孤兒院時也經常做,所以,

              小壯,笑吧。

              既然今晚覺得開心的話,那更應該要笑。

              不用再理會你爸爸怎樣想,現在的你,就是逢坂壯五。

              不是FSC的繼承人。

              不是IDOLiSH7裡的那位逢坂壯五。

              你是你。

              為了証明這一點,我會一直站在這裡。

              而你只需要用你的方式前進就好,我會跟上的。


﹒試閱完﹒

========

這裡是本子本篇的一半的內容了。


誰說戀愛是酸酸甜甜的我都碼出苦味了(啥

具體字數等碼完番外會連同宣圖一起公布

目前希望首發在深圳ALFA秋祭(12.1,然而到現在也沒說到底過申了沒)

CP23會參的,攤位號到時會連同宣圖一起公布


香港/台灣觀眾可以接受面交/郵寄,詳細可以私戳


先這樣。我繼續努力趕本了。

评论
热度(30)

© 迴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