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
有靈感才會更相關cp。
相關cp或作品寫夠五篇才會有合集。
本子首萬字放試閱一,之後每五千字再放試閱

[環壯] 《MEZZO" 情歌集》 試閱二

試閱一(有修改)︰點我

==============

《ARiA》

 

             放下手上的書,我靠著沙發閉目養神。

             嗯,還是搞不懂他的想法。

             我曾上網搜索相關的資料,得到的反而是「青少年」的定義和「這種親吻代表什麼意思」等等的結果。

             我現在想知道的是,對於青少年來說,為什麼跟親近的人接吻後,還能裝作沒事地跟對方相處。

             雖說是我提出「會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可是他真的當作完全沒發生過——果然那只是尋我開心的吻嗎?

             最近每次一想到這回事,心臟便不太舒服…找天還是去看醫生吧。

             要是之後才去看病,發現是末期的話就不好了。

             對IDOLiSH7﹑對MEZZO"來說也是。

             額頭突然有一陣冷感,嚇到我「哇」一聲叫出來。

             「總是自己一個人煩惱不是好習慣喔,壯五。」

             「啊…」我從他手上接過杯子︰「謝謝…歡迎回來,三月。」

             他坐到我的對面︰「又跟環吵架了嗎?最近他早上都自己起床。」

             麥茶的味道滑過喉嚨︰「假如是吵架就好了…」

             「哪會有人這樣說的,吵架也不好吧。」他苦笑著繼續說下去︰「不想說的話就算了。不過你也別總是自己一個人苦惱…感覺好久沒這樣跟你說過了。」

             畢竟自從父親那件事之後,我跟環的相處更順利。

             現在我們會一起討論工作細節,也會私下討論別的事情,比如彼此的愛好,閑時也會一起出門逛街。

             以前也許還會介懷粉絲說「MEZZO"的關係真好!」,現在則是可以坦然地接受,甚至覺得「能跟環繼續一起工作真好」。

             「壯五,下次也借我這方面的書吧。」

             他指著我放在茶几上的《青少年常有的煩惱》︰「我也搞不懂我弟弟在想什麼,了解一下時下年輕人的想法會比較好應對吧?」

             並笑著打開電視,剛好播放的是星座運程。

             我不相信這類型的節目。

             那只是單純的心理效應。

             人類只願意相信自己所相信的部分。

             如果有一天有人跟他說「你今天的運氣很好」,他就只會集中在那一天的幸運事件上,而忽視了平日也有的「幸運」。

             單純的心理慰藉而已。

             可是今天卻有一句句子吸引了我的注意。

             「白羊座的您,戀情有機會更進一步喔!」

             戀情?

             這對他來說會不會有點早?

             17歲談戀愛不算太早,可是那是到現在也不會自己主動收抬房間﹑每天除了打遊戲就只會說「想吃國王布丁」的四葉環喔?

             工作倒是會以完成為目標。

             那麼那個吻,該不會是練習?

             那跟我說一聲不就…也不好。

             原因不明。

             即使跟我說「小壯我想練習接吻」也好,正常來說也不會這樣找人練習吧?

             應該說不會這樣做吧?

             「而雙子座的您,」主播的聲音把我的注意力拉了回來︰「要留意對對象[1]不要太鑽牛角尖。」

             我沒有對環鑽牛角尖啊?

             ……嗯?

             剛剛我在想什麼?

             「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玄關響起了兩位高中生的聲音︰「國王布丁———。」

             「四葉同學,你剛剛不是在路上已經吃了一個了嗎?」

             「我跟你說,你千萬不要跟小壯說我今天已經吃了——小壯?!」

             為時已晚。

             環打開了客廳的門,發現我和三月坐在沙發上。

             「哥哥,逢坂先生,我們回來了。」

             「歡迎回來,一織,環。」

             「喔…三三,我們回來了…」

             環的視線保持著警戒,一步也不敢走進客廳。

             和泉兄弟則是如常地聊著今天學校有沒有發生什麼事之類的話題。

             如果是他喜歡的人,估計會拿國王布丁來吸引他吧?

             「……小壯?你沒有在生氣吧…?」

             也不會令他這麼顧慮自己是不是惹對方生氣了吧?

             我內心嘆了一口氣,看著他微笑地說了句︰「今天只可以吃多一個喔。」

             拍了拍他的肩,我走到門口︰「我先繼續作曲,等等晚飯麻煩你們再來叫我了。」

             關上客廳門後,裡面傳出了環的悲嗚︰「小壯生氣了!!!!都怪一織織你!!」

             「啥?剛剛四葉同學你不去便利店不就沒事了嗎?」

             直到我關上房門時,他們的吵鬧聲也傳入我的耳中。

             真奇怪,為什麼可以吃多一個國王布丁反而令他認為我生氣了?

             我坐在床上,繼續看還沒看完的書。

             看來在青少年的議題上,我需要更努力去了解才行。

             假如把人類比喻成星星,那我和環會是距離最遙遠的那一顆。

             即使走得很近,也有機會擦肩而過的那一種距離。

             隨著我們一起經歷的事情愈多,與其說我們越了解對方,不如說「開始願意跟對方說自己所想的事」。

             也因為這樣的交流多了,對比以往左思右想對方到底在想什麼,現在的相處比較輕鬆。

             要是哪天我們能達到真正的互相理解的話,那大概是可以稱之為奇蹟的事吧?
《Dear Butterfly》

 

             小壯在電台那哭泣的事,粉絲在推特上討論了好幾天。

             當中也少不了我的同學。

             「四葉同學,逢坂先生之後還好嗎?」

             「環,小壯他沒事吧?」

             「四葉,你可別再做惹小壯哭的事喔。」

             「所以說不是我害他哭的啊!!」

             可惡。

             「為什麼還來問我啊!明明之後小壯也在推特上說了單純的有感而發!」

             「被問的不只有四葉同學您吧?」一織織咬著吸管,喝下蘋果汁後繼續說︰「我也不停被問到逢坂先生的情況,不過相信再過幾天大家就會把注意力放在別的事上吧。

             比如說TRIGGER的動向。

             而且您們是MEZZO”的成員,大家認為您比較清楚逢坂先生的情況也很正常。」

             「話是這樣說……」

             可是我和小壯,要說熟也不算很熟啊?

             我們的關係的確比開始時融洽了不少,現在多少也會跟對方交流自己的想法,距離上感覺是變近了。

             這樣算是「熟悉」嗎?

             「你還是別想那麼多。」

             「啊?一織織你在說什麼?」

             紙盒傳出了裡面沒有液體的聲音︰「你要是想太多的話,反而會令逢坂先生不知道怎樣應對。而且連你也苦著臉的話,他會認為這是自己的責任,所以你像平時那樣就好了。」

             這樣說不是令人更在意嗎?

             所以我決定詢問當事人︰「小壯,你覺得我們關係如何?」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問題…」

             「因為大家好像認為我們很熟悉似的。」

             「我們對對方不算熟悉嗎?」

             「嗯…」我舉起右手,開始算數︰「小壯喜歡辣的食物﹑不怎樣能吃甜的﹑咖啡只喝黑咖啡﹑不時會因為大家說想要什麼而偷偷去買來送給對方﹑與外表相反,喜歡的是搖滾樂﹑平時假日會在房間裡聽歌,有時還會跟唱——」

             「咦!你聽到了?!」

             「嗯,有一次還聽到你播我的生日SOLO曲——」

             「啊?!」

             「而且唱了副歌部分的和聲。如果小壯你喜歡的話,我們下次一起唱吧?…小壯?」

             他抱著頭,身體向前弓著。

             「小壯,你又肚子痛嗎?」

             「不…只是有點難為情…」

             「啥?我們不是第一次一起上台唱歌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也是,有機會一起唱吧。」他咳了一下︰「回到正題,環認為怎樣的關係才算熟悉?」

             「嗯……」

             關係熟悉的人,到底是怎樣的?

             假如以一織織和三三為例子,他們會於對方消沉時,用最適合的方法來面對對方﹑有時不明說出來,他們也知道對方想做什麼…

             這是我想跟小壯一起建立的關係嗎?

             兄弟情?

             「不,我有理這個妹妹就可以了!小壯對不起!」

             「為什麼突然道歉了?!」

             怎樣才算是熟悉的關係呢?

             有時我還是搞不懂小壯,比如說生氣時的過激行為…不,這傢伙即使冷靜下來也有過激行為。

             想到之前因為我不願意開門,他敘用電鑽弄壞了門鎖的事,我到現在還是有點怕…

             這傢伙的底線到底在哪裡啊?

             「唉…」

             嘆氣聲傳入我的耳朵。

             我走到坐在化妝桌前的他身後,視線越過他的頭頂,來到了他正在翻的雜誌︰「怎麼了?」

             「這個樂隊我一直都很喜歡,難得他們決定開演唱會了,有點想去…」

             「那就去唄。」

             「不行吧?我們那時要是有工作的話怎麼辦?」

             「那現在跟小萬說一聲?」

             「這樣不會給他添麻煩嗎…痛!」

             我彈了一下他的額︰「小壯,你最近都沒好好休息吧?要是再倒下來的話,才是給小萬添麻煩。而且,」我指了指雜誌的內頁︰「不是說好了,喜歡的話要說出來嗎?現在我知道了,那麼也要讓別的傢伙知道你喜歡才行啊。」

             半晌,他才有反應︰「…真的可以嗎…?」

             可以什麼?

可以休息?可以去看演唱會?

還是可以跟別人說他喜歡什麼這回事?

不過不管是哪個「可以」都好︰「可以啊,因為這是小壯你喜歡的東西。要是說不出口的話,我來幫你說吧?」

             「我還是想由我來說呢…感覺這樣我會…」

             他突然放空,看著鏡中的自己。

             想起他在電台所說的話,我把話接了下去︰「感覺你會喜歡上自己?」

             「……嗯。」

             他把目光放回我身上,笑容再次占據我的視線︰「明白了,我會努力跟萬理先生說一下。」

             「嗯,很好!」

我們相視而笑。

             我希望他可以大聲說出自己喜歡什麼。

             也想他可以繼續笑下去。

             也許之後,不只是他會喜歡上自己,我也會。

             假如這種喜歡可以延續到未來,也是不錯的事吧?


[1] 日文為「相手」,同時具有「伙伴」和「對象」的意思。



﹒TBC﹒

=======

因為終於碼到雙向暗戀了,所以來發試閱二…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迴翼 | Powered by LOFTER